300多种曲靖特产首次集体亮相超市专区

家乡的味道,是曲靖人舌尖上的乡愁。3月4日,首个曲靖地方特产专区在吉玛特交通店正式开设,首批300多种特产单品集体亮相,辣子鸡、小粑粑、菜籽油、宣威火腿、特色调味品、时鲜果蔬等曲靖特产有了自己的专区。
图片
图片
为提升本地优质农特产品知名度,形成品牌效应,通过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扩大特产销售,提高曲靖产品和曲靖品牌的市场占有率,我市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鼓励曲靖本地规模以上超市开设特产专区。同时,鼓励各县市区出台促进品牌农产品进超市的配套措施,完善农产品流通等政策体系,让本地特产走出去,让更多人认识曲靖的优质特产。
在吉玛特超市曲靖特产专区,市民唐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过去走亲访友想购买曲靖特产却不好找,现在集中销售就方便多了。市民王阿姨拿起一篮新鲜的草莓对记者说,曲靖本地的水果蔬菜特别新鲜,品质又好,以后肯定要多来特产专区逛逛。超市负责人表示,专区开设首日已投放包装类单品150个,果蔬类86个,肉类、鲜食类60余个,受到广大市民的青睐。
图片
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将逐步推动全市范围内规模以上超市开设特产专区;下一步,积极鼓励支持有能力的企业带领农特产品走出曲靖、走出云南,成为展示曲靖良好形象的一张名片,助推曲靖乡村振兴。
左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