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路上的那些暖心事

春运已经接近尾声
回望这一路
总有一些温暖
与我们不期而遇
过往的暖心瞬间
让我们在匆忙的生活中
感受不一样力量
心脏病人雾困高速服务区
宿迁交警急开绿色通道
2月6日凌晨,一位神色焦急的女子来到淮徐高速洋河服务区警务站,向警务站执勤民警唐维亮求助。该女子姓司,泰州人,驾车带着患心脏病的弟弟前往徐州某医院救治。司某觉得有点疲劳,就把车辆停到服务区休息一下,没想到,刚休息二十几分钟,高速公路就因大雾封闭,被困在了服务区。执勤民警收到求助信息后,立即行动,开辟绿色通道,护送车辆及时通行,为患者入院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图片
来自学生们的祝福
2月11日上午,市实验学校二年级学生张同学在父母的陪同下到事故处理大队慰问除夕坚守在岗位的警察叔叔,并送上自己手写的感谢信,感谢警察叔叔的坚守与付出!
图片
2月11日上午,家住龙河镇就读于实验小学的学生陈奥文在母亲的陪同下,来到高速二大队对节日仍坚守在岗位上的吴新艳同志送上写满祝福的信笺,表达了自己最真挚的敬意,说出了对交警叔叔的新春祝福,感谢民警的一路守护!
图片
大年三十一早,13岁的张博和7岁的弟弟张硕一起把手中的信和奶茶送到宿迁交警9号岗的执勤民警手上。感谢在这里辛勤工作的警察叔叔,并送上新春祝福。
图片
婴儿不慎被烫伤
辅警开道紧急送医
2月9日21时许,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一中队辅警蔡阳、殷果,在春运例行巡逻中,突然接到110指令,宿豫区关庙镇居民徐某洋求助,因大人忙于家庭聚餐,一岁半的儿子在玩耍时不慎跌倒,将火炉上的锅打翻,滚烫的开水烫伤了脸颊,请求警方开道送至市区医院救治。接警后,蔡阳、殷果迅速和报警人取得联系,一人驾驶警车开道,一人为其喊话让行,并与支队后台沟通开放绿波通行,很快将婴儿送至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
图片
“除夕夜”紧急送医一名突发疾病患者
2月11日晚间除夕夜,宿迁交警五大队民警周莹带领辅警在辖区巡逻执勤时,突遇一群众突发疾病形势危急需紧急送医,民警周莹立即启动预案,帮助病患开辟绿色通道,驱车仅用5分钟将患者护送至洋河新区人民医院,为患者赢得宝贵抢救时间。
图片
高速事故现场
你抱娃的样子真美
2月15日下午,春节返程高峰,刘某驾驶小轿车带着老公和两岁的孩子一起返回南京。在G1516盐洛高速淮安方向,刘某追尾了一辆小轿车,紧接着刘某的车又被后方车辆追尾。接警后,宿迁交警迅速赶往事故处置点,为了确保安全,民警迅速把驾乘人员疏散到护栏外。突然听到中间一辆银灰色轿车中传来孩子的哭声。原来,事故发生后,驾驶员刘某慌乱中一直忙于打电话,孩子的爸爸也不知所措,竟把“孩子”忘记在车里。勘察事故现场的民警吉晨光打开车门看到,一名孩子正在车内哭泣,吉晨光迅速抱起孩子,不停安抚。一会,孩子停止了哭声。
图片
男子吞药轻生
沭阳交警紧急送医抢救
2月24日上午8点50分许,一辆出租车突然停在正在执勤的沭阳县交警一中队骑警张伟伟、孙辉面前,车上男子下车跑向他们请求帮助。求助者称,其朋友李某某在居住屋子里服用一整瓶药物自杀,目前已经口吐白沫,浑身抽搐,于是叫了出租车赶往医院进行抢救。骑警张伟伟、孙辉得知情况后,立刻驾驶警摩在前开道,用最快速度护送车辆赶往医院,最终只用了10分钟就将李某某送至医院。经过及时抢救,李某某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图片
女子摔倒头部血流不止
交警与公交车司机合力上演“极速救援”
2月26日,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刘海峰赶到事故现场时,看到一名女子发生交通事故躺在地上,后脑部位血流不止且口吐白沫。随即与路过的热心公交车司机一起将伤者转移到公交车上,同时立即汇报指挥中心,开启绿波保障,快速将该伤者送到县人民医院进行急救。
泗洪交警及时救助受伤的学生
3月1日上午9:00时,泗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护学岗辅警孙长珠在第二实验学校路段执勤时接到学校老师求助,称一名小学生在上课时不小心被铅笔刀刺伤了腿部血流不止。孙长珠接到求助后,立即驾驶车辆把学生送到附近的医院及时救治,并第一时间联系了学生家长。待受伤的学生检查完毕,确保伤情没有大碍的情况下,孙长珠才放心的离开。
图片
来源:江苏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