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4《连城新闻》来咯~

图片
新闻目录
1.【五比一看】连城县召开产业发展暨“五比一看”推进会
2.省政协领导带队来莲开展调研
3.【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2021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4.连城县客家研究联谊会召开常务理事会
5.林坊:油菜花开美如画 吸引游人踏青赏花
新闻速览
连城县召开产业发展暨“五比一看”推进会
图片
近日,县委书记詹崇仁主持召开产业发展暨“五比一看”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蔡东阳,县委副书记张前茂,县领导邹学伟、程文锦、罗晓波、李懿、钟桂林、杨晓春、谢锋,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林雨丝 陈宗炜
省政协领导带队来莲开展调研
图片
调研组指出,连城作为老区苏区,需进一步强化防止返贫措施、帮扶措施和政策,加快补齐教育、卫生、养老等社会事业存在的短板。调研组建议,连城要发挥制度优势,多措并举,带动产业发展,完善政策帮扶长效机制,建立持续增收长效机制,创新农村土地利用机制,推动老区苏区乡村全面振兴。
记者:周 洁 谢 强
2021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常委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扫黄打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连城县初步贯彻意见。
记者:童小燕 马彪
连城县客家研究联谊会召开常务理事会
3月3日,连城县客家研究联谊会召开常务理事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煌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积腾,县客联会会长林百坤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省、市客联会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2021年,县客联会将贯彻省、市客联会会议精神,按照县客联会第五次会员大会的工作布署,持续抓好客家研究联谊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图片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煌泰代表县四套班子肯定了县客联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就做好新一年的工作,会议指出,一要弘扬客家文化。连城文化底蕴深厚,要全面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尤其是客家乡贤力量,打造连城红色文化、客家文化、“莲”文化品牌,增强连城文化软实力,为连城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精神动力。二要加强联谊交流。要以客家亲情、乡情为桥梁和纽带,加强与海内外客商、客属社团、客家乡贤之间的联系,助力连城县实施以商招商、“莲商回归”工程,推动连城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进展。三要助推连城发展。要一如既往地支持连城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全县乡贤力量,为连城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献智出力,确保连城县“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四要强化自身建设。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扎实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要结合连城实际,不断推动县客联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齐心协力,同心同德,为建党百年献上厚礼。
图片
当天,会议还就编写《连城客家祖训家规文化》内容安排设想等进行了讨论。
记者:林雨丝 项志伟
林坊:油菜花开美如画 吸引游人踏青赏花
阳春三月,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3月1日,林坊镇连片的油菜花田进入盛开季节,吸引了众多游人前来踏青赏花。
图片
图片
和风吹过,花朵轻摇,金色油菜花花海宛如层层波浪,连绵起伏,蜜蜂、蝴蝶在花海中起起落落,溢彩留香,浓郁芳香。金黄色的油菜花海与蓝天白云相互映衬,优美如画。游人们徜徉其中,赏花闻香,拍照留念。
游客说:“这个花很漂亮,我和小朋友玩得也很开心。”
游客说:“因为今天天气很好,花也很漂亮,所以我们来欣赏这个花,赏一下花心情就好多了。”
图片
图片
林坊镇是连城县主要鲜花种植基地,全镇种植鲜切花1000余亩,有非洲菊,白菊,多头菊,玫瑰等四个品种,年产值达2000多万元。近年来,林坊镇依托鲜切花种植产业,打造观光油菜花田,积极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进一步提升当地生态经济水平。
记者:周 洁 马 彪
图片
图片
网编:吴清兰 罗丽婷 吴秋静
责编:邹定专 吴晓彤
审核:黄水林 ‍叶先锋
监制:李永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