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赴甘孜州开展第二轮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

图片
听取县防灭火工作汇报
“包县联系督导高火险县的省直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主要负责同志要定期实地开展督促指导,高火险期每月至少实地督导一次”,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省森林草原灭火指挥部指挥长罗文在第7次周办公会上强调。
按照会议要求,近日,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夏进荣总队长带工作组一行4人,赴甘孜州道孚县、雅江县、乡城县开展了第二轮实地督导。
督查组按照明查暗访、突击检查和“四不两直”的要求,采取座谈交流、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走访询问等方式,召开座谈会3场,与各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谈话了解150余人次,先后深入6个乡(镇)、10个村(组),7个防火卡点、检查站,5个防灭火基础设施、4个防火重点单位共32个点位实地督导检查,随机走访农户28户,对各级党委政府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并第一时间向各县党委政府反馈了督导情况,移交了问题清单,提出了具体整改时限和要求。
图片
查看护林员巡护记录
督导组认为,道孚、雅江、乡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大力提升防控效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督导组认为,道孚、雅江、乡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大力提升防控效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夏进荣组长强调,各县要持续筑牢思想防线,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一是深入学习,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一系列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确保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二是全力以赴,做细做实“防”的工作。要抓住人员及火源管控这个重点,围绕安全扑救常识和灭火技能开展经常性教育,紧盯输配电设施隐患排查整治这个关键,运用好反复深入检查这个重要手段,发挥好“村规民约”互相监督作用,全面织密防控网络。三是高度戒备,不折不扣做好“打”的准备。要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证各类救援力量和专业队伍全时全员全装在位,把控好科学扑火安全救灾的原则,有针对性开展实战演练,特别是加强与专业队伍的合训合练。
图片
检查防火卡点
图片
督查问题整改“回头看”
在本次督导中,督导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火灭火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宣讲教育启发动员贯穿全程,把扭住重点内容突出问题导向贯穿全程,把共商共讨推进改进工作贯穿全程,向下传导督导压力,推动雅江、乡城、道孚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END-
审核|陈维奇 编辑|俊辉 杜礼
小森推阅
图片
图片
图片
好看的都会点“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