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菜烹饪”培训送到农户家门口

“很幸运在自己家门口参加免费培训学习,让我们学到了丰富的理论知识,现场实际操作进一步提升了学习成果,掌握了实用的职业技能,还为我们推荐了就业岗位”。参加培训的周女士说。
3月1日,普洱市思茅区“百日行动”职业技能提升培训首期培训班在龙潭乡启动,本次培训工种为农家菜烹饪,培训结合龙潭乡产业发展需要和农村劳动力培训意愿,旨在提高农村劳动力就业能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技能力量”。
抓住时间节点,开展集中培训。思茅区依托第五次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利用年末岁初农村劳动力集中返乡过节的契机,组织开展集中培训,本次培训共吸引98名农村劳动力参与。
强化培训监管,保障培训质量。培训通过现场抽查、职业技能网络培训平台打卡等方式多渠道多角度了解上课情况,现场培训期间老师和学员全程佩戴口罩,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加强安全监管,确保培训质量。
丰富培训内容,增强培训实效。本次培训采用理论讲解、动作示范、实操演练等方式,内容涵盖安全生产、菜品质量提升、餐饮服务规范等,大大提升参训学员烹饪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
加强就业服务,提高就业质量。积极结合市场需求,对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岗位推介服务,同时对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进行宣传讲解,提高参训学员的就业质量和创业能力。
云南网通讯员 李函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