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安徽各市GDP,滁州站上3000亿,合肥突破万亿!

搭上了长三角一体化的概念,安徽是近年来发展速度较快的省份之一。安徽的一个重要战略是做强合肥,不断提高省会首位度,目标是在未来将合肥打造成与杭州、南京相比肩的中心城市。2020年,合肥GDP突破万亿,在总量、人均、名义增速三个方面全部位居全省第一,其总量已是第2名芜湖的2.5倍还多。合肥之后,芜湖和滁州处于3000亿一档。两地相距南京很近,便于联动,具有地理优势。

安徽省2000亿档的城市共有5个:阜阳、安庆、马鞍山、蚌埠、宿州。其中阜阳和宿州是皖北人口大市,发展后劲较足;安庆是前省会,安徽名字的来源之一,城市濒临长江,是水运的重要节点城市;马鞍山对接南京,其建成区已经与南京连了起来;皖C蚌埠则是皖北人均最高的城市。

1000亿档城市共有6个:亳州、六安、宣城、淮南、淮北、铜陵。其中亳州、六安人口较多人均不高;宣城发展中规中矩;淮南淮北是老煤炭城市,近年来在省内地位有所下滑;铜陵2016年吞并枞阳后,总量得到了补强,2020年终于站上千亿大关。1000亿以下的城市有池州和黄山2个,他们是皖南的人口小市。

从人均GDP来看,排名顺序为合肥、芜湖、马鞍山、滁州、铜陵、蚌埠、宣城、黄山、池州、安庆、淮北、淮南、宿州、亳州、六安、阜阳。其中合肥是最后一名阜阳的3.61倍。

如果您想获取其他省份的更多相关信息,欢迎关注本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