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上下学!四川乐山开行15条“学生号”公交专线,车内配“公交卫士”

随着新学期的开启,学生上下学的出行问题备受关注。3月3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获悉,该市专门开行了15条“学生号”公交线路,改善学生乘车条件,保障学生上、放学享有安全可靠、便捷高效的公共交通服务。
图片
学生有序乘坐“学生号”公交
3日17时许,乐山市区的春华路市委宿舍公交站台,一辆挡风玻璃处标有“学生号”的12路公交车稳稳地停靠进站,背着书包、穿着校服的学生整齐排队有序地上车。“只要是上下学时间,这些线路会非常挤。”一位家长说,特别支持开行专门的学生公交。
据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从3月1日起,为更好地方便学生上下学,开行了15条“学生号”线路。尤其是针对城区相关学校,调整“学生号”运营班次,增加110辆运力并优化站点,确保学生上下学时间对称精准。
图片
公交车配备“公交卫士”
值得一提的是,“学生号”公交上配备专职“公交卫士”随车全程护送,引导和保证学生安全有序乘车。在重点线路站台,还安排人员采取定点值守和巡检相结合,保障“学生号”车辆运行安全畅通有序。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编辑 于曼歌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