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失控冲上人行道,行人反应神速躲进店里

【节目视频】
近日,惠州当地流出着一段非常惊险的视频,两名路人从店铺走出来,然后马上又退回到店铺里面,说时迟那时快,一台小车就直接撞到店铺门前,两名路人可谓是躲过一劫。
图片
事发3月2日中午2点半,惠城区新乐路一个十字路口。一男一女刚从店里走出来,突然拔腿就跑,说时迟那时快,一辆小车冲了上来,在男子的腿后疾驰而过,之后轮胎摩擦声和碰撞声持续了数十秒才停下。
图片
店员回忆,视频中幸运逃过一劫的是奶茶店的顾客,事发的前一分钟还在店里坐着,谁知刚出门就碰见突然撞过来的小车,幸好两人反应及时,都没有受伤。
图片
图片
店内员工回忆起当时的一幕,仍心有余悸,看到小车撞来,纷纷往内屋里边躲。事发现场,三间临街店铺都有不同程度的受损,其中一间店铺的LED灯和门框被撞毁,如今暂停营业中。
图片
图片
当时那辆小车究竟发生什么事啊?路面监控还原了整个过程。原来,当事小车在路口变道掉头,和后方车辆发生碰撞,随后失控冲上人行道,从店铺门口剐蹭而过,之后小车又冲出马路,撞上路中间护栏,大转弯后再撞上路边大树,才停了下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交警调查,排除司机酒驾。而据司机回应,当时自己的车遭遇后车碰撞,然后导致自己的车失控。
图片
那像这样的情况,追尾后失控,这责任该算谁的呢?
据了解,当时小车变道掉头,违章在先,所以负主要责任。具体的责任划分和赔偿问题,交警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图片
图片
这次事故没造成人员受伤,真是万幸,交警部门郑重提醒广大司机,严格遵守交规驾驶,遇到突发事故务必保持冷静,正确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