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赛男单现群魔乱舞,八强席位全出炉,亚洲选手仅占三席

2021年WTT卡塔尔赛,北京时间3月4日晚,男单1/8决赛展开精彩角逐,八强席位顺利产出。相较于女单方面被亚洲及华裔选手包揽,男单方面就显得更全面,颇具世界性赛事的特点。当然,主要还是因为中国乒乓队选手缺席,日乒、韩乒及中国台北队都缺席足够统治力,从而呈现群魔乱舞之局面。
01上半区
图片
张本智和 3-1 李尚洙:韩日再度正面PK,上轮两场对决韩国选手皆笑到最后,致使日本队仅张本智和一人晋级16强。此役争夺非常激烈,张本智和遇到不小的麻烦,首局和第四局都是惊险胜出;而在第二局关键球失误,致使丢掉一局。第三局张本智和打得比较轻松,从另外层面而言,李尚洙实力虽不俗,其个人起伏偏大,单打方面的上限并不高。
图片
赵大成 3-2 莱文科:本次赛事以来,赵大成颇有些黑马成色,从资格赛一路过关斩将。奥地利选手莱文科同样呈现黑马色彩,同是从资格赛突围,上轮更是淘汰英格兰名将皮切福德。此番交战双方打得极其胶着,鏖战五局才分出胜负,年轻的赵大成显得更具冲击力,特别是最后连丢赛点后突然加速,以快球杀死比赛。1/4决赛将对战张本智和,两人还都是18岁,比赛颇具看点。
法尔克 3-0 卡尔森:本场比赛是瑞典队的内战,不管谁笑到最后,瑞典队是提前锁定一个八强席位。此役对战法尔克打得比较顺利,直落三局杀死比赛,前两局都没有遇到多大阻碍,节奏控制得非常好。第三局卡尔森搏杀球制造威胁,而法尔克对于队友的球路掌握到位,关键分掐得准。
图片
勒贝松 1-3 奥恰洛夫:此役德法交战,法国选手勒贝松和德国选手奥恰洛夫都是本次赛事的种子选手。相对而言,乒迷们对于奥恰洛夫更为熟悉,与中国名将交手的次数很多,几乎每次都能留下深刻印象。这场对决非常胶着,前三局总是一分一分的相持,奥恰洛夫赢得极其关键的第三局,让比赛局势发生倾斜。果然,第四局奥恰洛夫打得比较顺畅,成功杀死比赛。
02下半区
阿鲁纳 3-2 格拉尔多:阿鲁纳来自尼日利亚,目前乒坛公认的非洲一哥,具备不俗实力。格拉尔多来自葡萄牙,从资格赛杀出。此役阿鲁纳首局没把握住关键分失利,第二局在不利局面下连救局点实现逆转,将比赛拉回同一起跑线。第三局双方打出表演赛模式,连续拉锯战阿鲁纳赢得关键局。第四局格拉尔多搏杀扳回总比分,决胜局出手很快被阿鲁纳牵制,以致最终输掉比赛。
图片
阿昌塔 0-3 林昀儒:阿昌塔是印度名将,已经是以为39岁的老将,在印度乒坛颇具影响力。林昀儒对于大家而言相对都比较熟悉,是中国台北队近年涌现出的天才选手,此役对战印度名将,林昀儒打得很有章法,整体进展相对顺畅,直落三局拿下比赛。当然,林昀儒打球多少还有些急躁,稳定性仍有待提升。
图片
西蒙·高茨 3-2 普卡尔:法国选手高茨与克罗地亚选手普卡尔对战,高茨的名气相对更大,多项赛事中上演过黑马色彩。此番对战两人都呈现较大起伏,各自失误都不少,总是你方唱罢我登场。持续的起伏变动,高茨显得更加老练,决胜局克制住对手,最终抢到八强席位。
图片
安宰贤 1-3 雨果·卡尔德拉诺:安宰贤是韩国乒坛近年涌现出的实力选手,具备很强的冲击力;而卡尔德拉诺是美洲一哥,其综合实力非常出众,本次赛事是作为2号种子。前两局双方都比较谨慎,比分咬得比较紧,各自赢得一局。第三局安宰贤关键球失误,卡尔德拉诺趁机收获胜局;而第四局几乎是第三局的复制,卡尔德拉诺收获比赛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