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纪念日,志愿者在行动!今年大家都关注这些话题

2021年3月5日,既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红星新闻记者分别从成都市红十字会、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成都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处获悉,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社区、街道、市区红十字会和志愿服务联合会等纷纷开展“争做新时代雷锋、献礼建党100周年”志愿服务暨主题党日活动、“学雷锋日·共建幸福美好公园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聚焦当下大热的“生活垃圾分类”“限塑令”“大运会”等话题,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成都市红十字会、成华区红十字会党员志愿者联合社区,于3月5日上午10点,在成华区二仙桥公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大运会宣传、免费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上午9点30分,在成都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百日红西路355号),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联合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各区(市)县人民检察院主办,由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成都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的“学雷锋日·共建幸福美好公园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发起“人人争做生活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倡议;并由检察官现场“以案说法”,紧扣最新出台的禁渔令、限塑令、生活垃圾分类等法规政策及公益诉讼案例,针对个人、单位、收运企业、物业公司承担的相关法律责任进行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设置“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体验区,由云公益环保专业志愿者带领广大市民进行垃圾分类体验,提升公众的垃圾分类意识和知识,激发公众共建共享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图片
活动海报。
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编辑 彭疆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