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衡阳市获评湖南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优秀市

图片
衡阳市城区集中销毁禁捕渔具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3月4日讯(通讯员 邓雅泓 记者 石珊)近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下发《关于全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先进单位的表扬通报》,决定将衡阳市等6个地级市评为全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优秀市,并予以通报表扬。
“现在一艘渔船都不见了,湘江里的鱼也多了、水更清了!”放眼波光粼粼的湘江,市民不禁感叹。
为全面取缔非法捕捞、让鱼儿休养生息、让湘江水域生态环境得以全面恢复,2020年7月7日,衡阳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公安、交通、水利、市场监管部门下发了《关于印发〔衡阳市关于打击重点水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通知下发后,衡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及其渔业渔政执法大队24小时待命,队员们白加黑、“5+2”、节假日不休,全天候巡江护渔。
去年7月至今,衡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累计出动船艇650艘次,执法车辆880车次,执法人员3600余人次,水上航程超过1.5万海里,足迹踏遍衡阳每一条江河。
禁捕以来,衡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查处非法捕捞案件20起,移送公安机关6起,开展渔业资源损失评估6批次、公益放流4批次,集中销毁非法渔具1000余张(套),没收涉渔“三无”船只42条,参与拆解上岸涉渔“三无”船舶498艘。这些成果使衡阳市提前达成了中央禁捕退捕“四清”“四无”总目标,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