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1-0赢伦敦德比,孙兴慜发威造乌龙,亚洲一哥再成胜负手

北京时间3月5日凌晨2时,2020-2021赛季英超第33轮先赛一场,热刺在伦敦德比战1-0击败同城对手富勒姆,孙兴慜造阿达拉比奥约乌龙,韩国球星延续近来的好状态。

热刺上轮主场4-0大胜伯恩利,终结英超2连败回到正确轨道,贝尔2球1助踢出回归最佳一战,孙兴慜也2次给贝尔送出助攻。此役贝尔继续得到穆里尼奥的信任先发登场,阿里在2021年首次为热刺首发,孙兴慜、阿里、贝尔和凯恩组成BASK的前场梦幻四重奏。

热刺的梦幻四重奏很快发威,比赛进行到第19分钟,贝尔后场精准长传发动反击,阿里领球转身分边,孙兴慜左路插入禁区加速甩开防守低传门前,阿里门前包抄攻门,皮球打中阿达拉比奥约弹入网窝。这球先算的阿里进球,这将是他时隔1年再次在英超得分,但英超官方后来改判阿达拉比奥约乌龙,阿里与进球失之交臂,孙兴慜也少刷1次助攻。

下半时比赛富勒姆加强进攻,第63分钟,热刺禁区内解围未果,马亚左脚低射破网,但VAR介入后认为勒米纳手球犯规在先,进球被判无效,热刺逃过一劫。看到局面被动,穆里尼奥用西索科和小卢卡斯换下阿里和贝尔。贝尔今天为热刺踢了67分钟,他送出直传策动进球成为亮点。

孙兴慜为热刺踢满全场,他是全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本赛季孙兴慜为热刺赢27次出战,贡献13球8助攻,直接制造了21球。在直接参与进球榜上,孙兴慜仅次于B费和凯恩,这2人都是直接参与25球。28岁的孙兴慜仍然处在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他的合同2023年到期,但热刺已经考虑为孙兴慜送上一份新合同,亚洲一哥配得上涨薪续约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