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人武部干部职工来到敬老院,最受热捧的竟然是它……

文、图丨项洋
为在“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人武部干部职工与文昌街道办事处民兵前往敬老院开展学雷锋活动,为老人们提供10余项志愿服务,其中最受欢迎的是教他们如何使用智能手机。
图片
图片
图片
“爷爷,第一步打开微信点支付,第二步点击防疫健康码...”人武部职工陈云耐心地给李爷爷讲解着注册健康码的步骤,并一一截图留存。不仅教会老人使用健康码,还教会了他们如何拨打视频电话、如何查看天气预报、如何在线听音乐、如何观看短视频等。同时,文昌街道办事处武装部长杨小忠还细心地向老人们讲解如何规避网络诈骗,帮助老人填平“数字鸿沟”。
图片
在现场,敬老院的王爷爷表示,现在是网络社会,很多东西都需要在手机上操作,之前想请教子女,但他们工作很忙,陪伴的时间不多,今天志愿者们手把手教会我使用智能手机,真的是太开心了。
图片
临川区人武部政委谢国海介绍:“当前我国科技发展日新月异,老人是国家建设发展的贡献者和见证者,他们更应该得到社会的眷顾,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通过这个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网络世界的精彩,同时也让他们从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东部战区权威发布
感觉精彩,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