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歹徒持玩具枪抢银行 因欠一屁股债想吃免钱饭

[新闻页-台海网]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 高雄市惊传银行抢案!位在小港区二苓路板信银行4日中午12时29分许遭44岁黄姓歹徒持玩具枪行抢,警方获报到场,3分钟火速到场顺利制伏歹徒,所幸没有得逞。经初步讯问,原来歹徒欠下一屁股债,实在无力偿还,才想要吃免钱饭,犯案后异常冷静,留在原地等被抓,全案依抢夺罪侦办。
警方表示,黄嫌家住林园区,当天早到10元(新台币,下同)商店购买一把玩具手枪,中午就跑道小港板信银行抢劫,他单枪匹马骑机车闯入内后大喊抢劫,幸好银行行员相当机警,立即按下紧急铃通报警方,汉民派出所警员林德胜、江晚诚获报立即骑警车,不到3分钟到场制伏歹徒。
第一时间是银行旁的面摊张姓老板协助报案,张男表示,当时看到黄嫌骑机车到场后就跑进去抢劫,喊完后把手枪放在柜台上面,里头顾客吓坏夺门而出,柜台行员则是蹲下等待警方到来,而黄嫌犯案后模样令人咋舌,一副好像“不是我抢的”样子,神情显得有些诡谲。
警方表示,黄嫌是预谋犯案,由于不想在故乡林园抢劫,担心会遭受乡亲异样眼光,于是早上买玩具枪,中午就到林园隔壁区域的小港抢银行。
据悉,黄嫌四处打零工,沉迷于电玩,早年还有赌博前科遭逮,后来还积欠地下钱庄、友人等好几百万债务,陆续靠父亲偿还剩20多万待还,但这次他透露无法偿还债务,想吃免钱牢饭,才铤而走险抢银行。
近期高雄治安亮红灯,这次火速破案,高市警察局长黄明昭特地到小港分局表扬两名有功警员林德胜、江晚诚积极勇敢、迅速将歹徒制伏,强调警方强力打击犯罪,维护治安的决心,不容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