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金靴巴坎布感染新冠,入境中国后被确诊,如康复及时有望赶上新赛季

被北京国安球迷称为“快乐男孩”的外援前锋巴坎布快乐不起来了。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这位上赛季中超联赛的最佳射手通过社交网络发布消息称,自己在入境中国后接受新冠检测的结果为阳性,目前正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巴坎布表示,“我没有什么症状,医院里有医生护士的治疗,上帝保佑,现在一切都还好。”

据北京媒体当时的报道,巴坎布从法国巴黎出发,3月2日抵达中国,从上海入境。

今天,上海市卫健委的新冠疫情通报中提到一例境外输入病例,应该就是拥有刚果民主共和国和法国双重国籍的巴坎布。

“病例5为法国籍,在法国生活,自法国出发。病例3—病例5乘坐同一航班,于3月2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随后也证实了巴坎布感染新冠的消息,并在官方公告中写道:“经官方检测确认,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球员巴坎布入境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球员本人并没有症状,已被送往指定医疗机构接受进一步检测、观察和治疗。俱乐部也将尽全力配合相应防疫工作,同时为球员的治疗和康复提供帮助。祝巴坎布早日康复,重回赛场!”

29岁的巴坎布是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国脚,上赛季中超为北京国安打入14球,当选联赛最佳射手。

巴坎布也是新冠疫情以来,中超第三位入境中国后被确诊感染新冠的外援。前两位是山东泰山的比利时国脚费莱尼和去年还在河南建业、本赛季已经加盟上海申花的喀麦隆国脚巴索戈。

无论是费莱尼和巴索戈都经过了50天左右的治疗、康复和愈后隔离,才得以归队报到。

好在今年中超要到4月20日左右才开赛,只要顺利康复的话,巴坎布还是有望赶上新赛季的大部分比赛。

北京国安的五名外援,目前只有韩国国脚中卫金玟哉跟队训练。队长奥古斯托和巴西老乡费尔南多,以及西班牙中场比埃拉还都滞留在本国,暂时因为疫情的原因无法来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