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着办丨业主集资安装电梯至今未开工 原是3.6万元工程款没入账……

3月2日,市民郑先生向掌上兰州·兰州晨报热线96555反映,2019年10月,兰州市城关区红西村金轮颐园小区1号楼1单元和12号楼3单元业主与兰州亚太电梯工程安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太电梯”公司)签订了两份电梯安装合同。但合同执行至今,电梯安装工程未开工。业主调查发现,业主付给“亚太电梯”公司的3.6万元工程款并没有进入“亚太电梯”公司账户。

电梯门洞已经打开。

记者来到现场采访时看到,金轮颐园小区1号楼1单元的电梯门洞已经打开,由于未开工,门洞用铁皮堵着。郑先生说,金轮颐园小区1号楼和12号楼层高分别为8层和16层。由于楼上居住的老年人较多,出行不便。后来,兰州亚太电梯工程安装有限公司一名叫魏刚的工程负责人联系小区业主住户,希望小区能安装电梯。由于小区1号楼和12楼在建设时预留了楼梯间内置电梯井,安装电梯费用相对较低,于是1号楼1单元和12号楼3单元业主同意集资安装电梯。根据合同约定,两部电梯业主共向魏刚打工程款12.6万元。但时至今日,两部电梯均未安装。后来,一些业主到“亚太电梯”公司调查后了解到,“亚太电梯”公司只收到金轮颐园小区12.6万元工程款中的9万元,其余的3.6万元并没进入公司账目。

郑先生说,业主联系魏刚询问3.6万元去向时,魏刚没有明确答复。业主找“亚太电梯”公司有关领导时,被告知魏刚已经辞职,公司也没办法。

就此问题,记者联系到魏刚后,魏刚称,此事正在与业主协商,将在近期解决。

文/图 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帮办首席记者 张继培 实习生 李殿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