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附二医院牵手祁阳县人民医院打造脊柱外科专科联盟

图片
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彭秀达(右)向祁阳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安淸(左)授牌。
红网时刻还有3月4日讯(通讯员 蔡斌 记者 谭倩)3月3日,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与永州市祁阳县人民医院医疗联合体脊柱外科专科联盟签约授牌仪式在祁阳县人民医院举行,双方现场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书》。此次签约后,南华附二医院将助力祁阳县人民医院打造高水平的脊柱外科团队,促进高标准诊疗技术迅速发展,让专科人才培养更加有的放矢,让优质化、同质化的管理进一步延伸,助力健康祁阳建设。
据了解,此次建设专科联盟的南华附二医院脊柱外科擅长脊柱疾患的微创治疗,其脊柱内镜微创技术涵盖的范围及手术量在湖南省首屈一指、在全国也是处于领先地位。能成熟运用脊柱内镜治疗颈椎病、椎间盘源性腰痛、腰椎间盘突出症及复发性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脊柱转移瘤的神经压迫、胸椎黄韧带骨化症等多种疾病;脊柱外科在省内较早的开展单通道、双通道内镜下腰椎融合技术及腰椎侧方通道下融合技术。2016年8月,成功开展了全国首例经骶骨裂孔硬膜外脊柱软镜下钬激光减压术(SELD),2016年11月1日开展局麻全脊柱内镜下胸椎黄韧带骨化症的切除减压,填补省内空白。
脊柱外科在不断提高、完善微创技术的同时,亦拥有扎实传统开放手术的功底。2009年成功完成“重度僵硬性结核性角状后凸矫正术”被央视《走近科学》栏目以《老唐的心病》为题播出专题片。通过微创和传统相互发挥各自的优势,脊柱外科帮助各类脊柱疾病患者挺直生命之柱,畅享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