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送温暖——新阳小学开展慰问孤寡老人志愿者活动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亚婷)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校园和谐风气。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镇新阳小学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3月4日下午,该校校长组织学校师生们带着精心为老人准备的礼物和节目来到蒸湘区呆鹰岭镇敬老院,敬老院的老人们十分热情地欢迎同学们的到来,顿时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歌笑语。孩子们纷纷主动向前跟老人们问好,陪他们聊天,向他们讲述自己的生活趣事,同时学校也为敬老院准备了一份爱心礼物,为他们送来温暖。孩子们的笑脸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也给这个阴沉的天气增添了一丝暖意。最后活动在“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音乐社团的孩子们演唱的歌曲《歌声与微笑》和《外婆的澎湖湾》中圆满结束。
图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次学雷锋志愿者活动,不仅让学生传承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美德,同时让学生发扬雷锋精神,懂得在生活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奉献自己的爱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慰问老人的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十分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