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俄疫苗有优势在拉美比辉瑞疫苗更抢手,俄方称已供不应求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3日报道,越来越多的拉丁美洲国家与俄罗斯签订了“卫星-V”新冠疫苗的订购协议,这款疫苗在拉丁美洲比美国辉瑞疫苗更受欢迎。

外媒资料图

报道称,与美国辉瑞公司的疫苗相比,“卫星-V”疫苗的标价更低,却不用在极低的温度下储存,因此对经济和基础设施不发达的拉美国家具有吸引力。

据介绍,目前,已经有阿根廷、玻利维亚、危地马拉、圭亚那、洪都拉斯、墨西哥、尼加拉瓜、巴拉圭和委内瑞拉9个拉丁美洲国家批准使用俄罗斯“卫星-V”疫苗。在阿根廷、玻利维亚、墨西哥、尼加拉瓜、巴拉圭和委内瑞拉,疫苗的分发工作已经开始。

外媒资料图

去年12月下旬,阿根廷成为第一个分发“卫星-V”疫苗的拉丁美洲国家,订购了2500万剂;今年2月初,委内瑞拉和墨西哥分别收到了10万剂和20万剂疫苗;尼加拉瓜此前收到了俄罗斯捐赠的一批疫苗,于3月2日开始分发。而在全球,已经有39个国家批准了该疫苗的使用。

报道称,由于国际上的需求巨大,俄罗斯难以满足所有要求,一些国家只能收到少量疫苗。玻利维亚在1月份收到了2万剂,与260万人的接种目标还相差甚远;巴拉圭宣布订购100万剂,但目前只收到了4000剂。

外媒资料图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卫星-V”疫苗在俄罗斯的生产的确紧张,俄方考虑在包括巴西在内的几个国家建立地区生产中心。

(编辑:Y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