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新增2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总数达55个居全省第一

极目新闻3月5日讯(记者柯称 通讯员郭贤星)教育部日前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武汉大学新增2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17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该校已有55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总数居全省第一。
图片
教育部于2019年启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据悉,2020年度,教育部共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近两年,教育部共认定了803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图片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将以建设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一流专业及全面提升专业建设质量为目标,以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为契机,继续加强专业建设,优化专业布局,提升专业内涵,改革课程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