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奉献青春力量主题系列活动启动

图片
图为:志愿者为学校消杀。记者 伊春光 摄
3月5日,是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团市委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全市全面启动弘扬雷锋精神、奉献青春力量主题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早上7:00,青年志愿者在绵绵细雨中深入市树梁中学、市实验中学开展常态化交通疏导志愿服务,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向过往车辆宣传交通法规,倡导礼让行人,为学生创造安全的交通环境。
上午9:30分,团市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50余人,深入园林社区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身着志愿者服务“红马夹”,自备小铲子、扫帚、铁锹等工具,对墙上的小广告、地面上的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还对垃圾投放点进行全面消毒,为小区居民创造清洁干净的居住环境。
上午10:20分,青年志愿者身背消毒弥雾机,深入市跃进小学,认真仔细地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消毒消杀,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据了解,在全市中小学开学前,他们已深入鸡冠区、恒山区、城子河区等20余所学校,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消毒消杀。
下一步,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继续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开展环境整治、敬老爱老、交通疏导、生态环保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展示新时代鸡西青年的崭新形象,为文明鸡西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记者 于敬文 张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