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死亡病例数累计破26万例 多地疫情加重

中新社圣保罗3月4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4日19时05分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5102例,累计确诊10793732例;新增死亡病例1699例,累计死亡突破26万例,达到260970例;累计治愈9637020例。目前,巴西多地疫情加重,防疫面临极大困难。

资料图:当地时间12月21日,巴西圣保罗,市民戴着口罩在当地一公园休闲锻炼。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摄

又一批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原料4日运抵巴西圣保罗瓜鲁柳斯国际机场。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Joao Doria)等当地官员前往机场迎接。此前,巴西已进口多批中国科兴疫苗成品和原料。

圣保罗州是巴西疫情最严重的州。4日,该州新增确诊病例12236例,累计确诊达到2080852例;新增死亡病例313例,累计死亡达到60694例。为遏制疫情蔓延,该州所有地区将从6日起至19日重回防疫的最高级别“红色”阶段,除药店、面包店、超市、加油站等必要服务业外,所有的商店、购物中心、餐馆和酒吧等商业场所全部关闭。

里约热内卢市政府当天宣布,该市从5日实施宵禁一周,规定每日21时至次日5时禁止民众在街道和公共场所长期停留。在此期间,该市的商场、餐馆、酒吧等场所可以在每日6时至17时营业,但人流量必须限制在40%以内。

目前,巴西全国正在加紧接种新冠疫苗。截至4日,巴西接种第一剂疫苗的人数已达7671525人,占该国人口总数的3.62%。其中,接种第二剂疫苗的人数为2463894人,占该国人口总数的1.16%。(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