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多措并举 助推提升我市经济“软实力”

满洲里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出发点,自觉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的维护者、推动者。

满洲里市纪委监委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制定印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加强全面领导,强化组织保障。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络媒体等平台,向全社会发布公告,广泛征集问题线索,全面受理关于党组织、党员以及监察对象损害营商环境的违纪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问题,切实保障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同时,在全市范围内点名道姓通报曝光2起公共资源领域乱作为、在政务服务方面吃拿卡要等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形成广泛震慑,为损害营商环境行为敲响警钟。深入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开展调研工作,详细了解现阶段我市营商环境方面存在问题以及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深入查找便民惠民、服务企业“中梗阻”现象,为接下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把准方向。

下一步,满洲里市纪委监委将持续瞄准企业、群众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动我市营商环境良序发展。

版权声明: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

值班编辑:孙纲

平台编辑:王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