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三八” 爱情巷里盛开法治花

“现在保护妇女权益的法规非常完备了,我要把这些宣传资料拿回去与姐妹们一起分享!”3月5日,成都金牛区人民检察院组织一批精通民事检察业务、富有爱心、办理妇幼案件经验丰富的女检察官与金牛区妇联、驷马桥街道工作人员,共赴成都首条爱情文化主题街区“北门里·爱情巷”,开展“妇女权益进万家”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女检察官们一边耐心向群众解答法律疑问,一边就保障女性合法权益、民法典等相关知识开展宣讲,并发放《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小知识》《家庭暴力防范与预防》等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用法治为爱情和幸福再添牢固保护锁。

“感谢检察官的耐心讲解,爱情巷里面对面普及法律知识,解决了我一些困惑,希望你们能多走进社区开展类似活动。”居民张女士拉着检察官的手说道。

通过本次活动,很多女同胞进一步了解到检察机关职能职责,获取到平时较为关心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知识。参加活动的女检察官们也表示,此次活动拉近了检察工作与群众的距离,明晰了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收获了许多有益检察工作发展的良好建议。

“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与相关部门一起共同构筑起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全方位法治保障体系,进一步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检察官潘雅裙表示。(文/图:张先廷 杨蔓 编辑:周雪 责编:雷一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