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旅志愿服务信息平台正式上线

记者3月5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四川文化旅游志愿服务信息平台今天起正式上线,这也标志着我省文旅志愿服务正式迈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服务3.0时代。

四川文化旅游志愿服务信息平台实现了我省志愿服务招募注册、志愿服务项目精准推送、志愿服务资源优化整合、志愿服务数字档案生成等众多功能。此外,平台还创新服务计时和服务积分,每周、每季、每月、每年根据服务积分自动生成文旅志愿服务冠军,根据平台公益积分自动统计,来自资阳、宜宾的文旅志愿者和来自内江的志愿服务团队分别将首个周冠军、月冠军收入囊中。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对文旅志愿服务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进入“四川文旅厅”微信公众号、“智游天府”微信公众号以及“智游天府”APP公众端,点击“志愿者”栏目,根据相关指引在线注册,成为文旅志愿者的一员。

经过前期试运行,截至目前,我省已有超过30000余名志愿者、800个志愿团队和200个志愿服务机构在平台注册。省文旅厅副厅长赵红川表示,未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将继续抓好信息平台管理和使用、志愿服务队伍宣传招募、“巴蜀春风”志愿服务品牌打造、乡村文旅能人培育提升以及重大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推动四川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