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山放牛不要在林区吸烟!森林消防员“喊话”老乡注意防火灭火

向琦 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近日来,四川雅江县气候持续干燥,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护林防火工作面临严峻挑战。为全面做好森林草原火灾隐患防范工作,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3月5日,记者从甘孜州森林消防支队了解到,雅江县森林消防大队驻防分队,联合雅江县八角楼乡林区管护站护林员,深入八角楼乡开展了森林火灾隐患巡查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宣传活动。
图片
在八角楼乡林间,消防员们携带常规灭火器具,步巡重点部位,仔细排查林间火灾隐患,确保从源头上消除隐患。随后,消防队员们深入到村民家中,入户发放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资料,向村民讲解火灾预防基本知识。
图片
“您好,阿姐!我是雅江县森林消防大队消防员胡剑,你们日常进山放牛一定要注意防火工作,不能将火种带入林区,禁止在林区吸烟。”为防止在宣传中与驻地群众语言不通,依托驻地消防员用“藏语”和群众沟通的优势进行防火宣传。
宣传巡护过程中,全体消防员员精神振作、作风严谨、举止文明,充分体现了森林消防队伍的良好形象和过硬素质,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