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ab天冕大数据实验室正式更名为“天冕科技”

2021年3月5日,亚洲领先的金融科技集团WeLab旗下的一站式金融科技服务商“天冕大数据实验室”启用“天冕科技”为全新品牌。

WeLab依托集团自身千亿级的客户信贷处理经验,2015年就开始输出金融科技能力,并孵化了B端品牌——天冕大数据实验室(现更名天冕科技)。随着集团深化金融科技领域的布局,天冕科技自2019年便加快技术、产品升级,在隐私计算、人工智能以及数据中台等前沿科技领域发力,此次更名正是顺应集团战略发展的需要。

创立至今,天冕科技一直致力于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全价值链的科技产品与解决方案,助力合作方快速数字化转型。凭借领先的科技输出能力,截至2021年3月,天冕科技签约合作机构数量已超600家,包括各类持牌金融机构、互联网行业头部企业等。

金融科技创新需要对技术与金融有深度理解。在WeLab千亿级客户信贷处理经验的支持下,天冕科技的技术、产品都经过时间的历练与实践的检验。迄今为止,天冕科技自主研发了涵盖智能风控服务、系统平台服务、AI实验室、天冕数据治理安全平台以及WeBot智能语音机器人等在内的智能金融全链路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5年以来,天冕科技就持续助力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数字化转型,为其提供了旗下全定制化信贷技术解决方案,贯穿了产品设计、后台技术、风控管理、智能营销等全过程,携手打造了首个互联网信贷产品“邮e贷”。合作至今,邮e贷累计放款近 70 亿元,为邮储银行 100 多万线上优质用户提供服务。

与此同时,天冕科技也在大力发展解决数据隐私安全的联邦学习和多方安全计算等技术,现与多家金融机构开展联合建模,帮助金融机构加快数字化转型。截至目前,天冕科技已获得多个相关专利,部分技术通过了中国信通院权威检测认证。

持续的创新研究让WeLab与天冕科技形成了“业务实践-数据积累-深度学习-反哺业务”的闭环体系。

在新基建的浪潮下,金融科技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未来,天冕科技将通过WeLab积淀的发展经验,持续加大在前沿技术领域的创新投入,助力更多的合作伙伴数字化转型,打造开放、合作、共赢的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