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一觉醒来耳朵疼得大哭,医生检查发现竟有只蟑螂死在耳内

近日,云南文山。丘北县一名4岁女童一觉醒来后哭喊着耳朵疼痛。女童的妈妈原本以为是因为耳屎多导致,便帮她掏耳朵,但女童仍然哭闹。到医院检查后发现,耳内竟有一只已经死亡的蟑螂,后办理住院手术取出。
图片
延伸阅读 小伙享受了次掏耳朵服务,可怕一幕出现!耳朵里面竟“发霉”了
浙江海宁30岁的小伙小思(化名)去采耳店,享受了一次采耳服务。可几天之后耳朵奇痒,去医院检查后发现:小思的耳朵里竟然“发霉了”!
耳朵奇痒, 里面竟“发霉”了
“医生,我的耳朵里面好痒,还感觉听不太清楚了 ,你快帮我看看吧!” 近日,30岁的小思神色紧张地来到海宁市一三甲医院耳鼻咽喉科就诊。
医生检查发现,他的双侧耳道表面布满密密麻麻的白色绒毛物体,被诊断为“外耳道真菌病”。
原来,前几天小思去当地采耳店享受了一次采耳服务。
“当时觉得很舒服,但几天之后就后悔了,”小思说,他老感觉耳朵里很痒,而且像有一层纸堵住一样闷闷的 。“这两天在聊天时,也总是听不清对方讲话,觉得听力都下降了。”
经过正规治疗后,小思的耳痒及耳闷症状逐渐好转。
外耳道真菌病和采耳有关吗?
原来人类正常的外耳道皮肤及腺体的分泌物(耵聍,俗称耳屎),对外耳道具有保护作用,一般情况下不需要掏耳 。
而且耳道皮肤非常脆弱娇嫩,使用不当的手法刺激或不洁净的器具挖耳,极易发生损伤及交叉感染,导致霉菌的滋生 。有时候掏耳朵不当,可能使得细菌趁机侵入,引发中耳炎。
外耳道真菌病治疗起来虽然不是特别复杂,但治疗周期长,不彻底治疗非常容易复发 。所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令人烦恼。
所以建议大家如果真的需要清理耵聍,要去正规医院 ,以免引起外耳道真菌病。
(原标题:女童一觉醒来耳朵疼得大哭,医生一检查发现竟有只蟑螂死在耳内)
来源:中国网教育、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