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与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陈晓丽
2月28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与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举行。
图片
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复旦大学医学院院长金力,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林鑫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教育处处长兼学科办主任吕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科研处副处长王甲莉,泰州市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高港区区长孙宏建,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史献辞,以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相关人员参加此次签约仪式。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人类遗传学与人类学系系主任王久存主持签约仪式。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人事处处长徐峰和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陈兴栋代表双方签约。
图片
图片
金力院士在签约仪式致辞,希望双方的合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创造新的辉煌,并预祝签约仪式圆满成功。陈玉国在签约仪式上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与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全面战略合作项目作了详细介绍。
此次签约仪式旨在全面深化齐鲁医院与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双方在临床研究、技术研发等领域的合作,深入拓展双方在聚焦疑难急危重症和重大慢病防控、精准医学和智慧医疗器械研发等领域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在资源积累、项目申报、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集聚创新资源,提高医院的创新实力。齐鲁医院与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的全面战略合作,将为推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赋能,为创建国家急危重症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打造齐鲁医学高地激活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