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忙春耕!巴彦淖尔春播面积125万亩

图片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5日上午,2021年巴彦淖尔市春播现场会在临河农场八分场召开。
图片
随着一声号令,多辆满载小麦种子的播种机穿梭于田间,把一粒粒麦种播进地里,由此拉开了春小麦播种工作的序幕。
近年来,我市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河套灌区要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制定了一系列重要政策、推动实施了一大批重大项目、高端搭建了一连串平台载体,并在高标准农田建设、六大产业、奶业振兴、“四控”行动、国家农高区创建、特色园区、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收获了经验,以“天赋河套”引领的现代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
图片
图片
据了解,今年,临河区将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17万亩,春播面积125万亩,其中小麦35万亩,玉米90万亩。巴彦淖尔市计划总粮食面积达到650万亩左右,其中小麦150万亩左右,玉米种植面积480万亩左右,还有部分其他杂粮,粮食总产量达到70亿斤以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还设有农机展示区、技术服务区、农资展示区、银企助农区等展区,开展助农贷款、农机补贴、农资储备、农牧民培训等宣传咨询。
文字、图片、视频:刘兆媛、樊洁、张楠、王婷、屈宇浩
编辑:韩宇
校对:刘曼容
审核:陈焕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