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平方米“郁金香花毯”将怒放 奇迹花园春季花展下周亮相

图说:奇迹花园春季花展下周亮相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旻矣)惊蛰时分,万物苏醒,沉睡了一季的花儿也要破土而出了。3月12日至7月25日,浦江郊野公园奇迹花园内将举办一场春季艺术花展,各色郁金香将成春日里的“当家花旦”,随后角堇、矮牵牛等将接过“接力棒”,沪上首次举办的真实恐龙化石体验展更将让孩子们感受恐龙的魅力。

万余平方米郁金香成当家花旦

奇迹花园占地43万平方米,花展初期,近2万平方米的“奇迹花毯”将栽种各色鲜花,郁金香将成主角。不同颜色的郁金香将幻化出一幅美轮美奂的“郁金香花毯”,而花园主干道、漫花堤沿路等处,也有各种郁金香“抢镜”,珍贵的重瓣、饰边郁金香、百合花型郁金香、黑郁金香都能一饱眼福,花期从3月中旬将延续至4月初。

郁金香落幕后,角堇、矮牵牛、洋凤仙、金鱼草等将悉数登场,花毯将呈现粉红、粉蓝等色彩。

奇迹花园最受孩子喜爱的就是“花精灵城堡”。花展中,城堡将被红粉白色系的花朵装扮。而梦幻花谷则增加了雾森系统,颇有梦幻神秘之感。此外,静湖广场的“透明太空花房”也将成为小姐姐们不可错过的打卡点。

沪上首次真实恐龙化石体验展

今年花展期间,奇迹花园将上演“花与侏罗纪”,携手国内最大的恐龙发掘基地云南省禄丰县,带来沪上首次、展品多而珍贵的真实恐龙化石体验展。霸王龙、长颈龙、剑龙、翼龙、三角龙竭力嘶吼,小恐龙破壳而出,恐龙化石和骨架挖掘、恐龙玩具拼接等互动游戏将令小朋友们流连忘返。

记者获悉,花展期间将举办一系列活动。3月将举办奇艺花圃绿色行动、花园家庭日“最美家庭照”pk赛、摄影大赛、汉服游园会等。4月,巡游表演、花园野餐日、蝴蝶放飞计划热闹登场。5月,将上演互动表演、蚕宝宝领养、母亲节活动。6月至7月,主题画展、演出、端午节活动、父亲节活动、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第七届采花节也将相继举办。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致敬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2021年3月12日至2021年12月31日,上海奇迹花园将继续向全国医务人员免费开放,医务工作者可凭有效证件现场实名登记验证,免费游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