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大鹏,乐土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挂牌成立

2021年3月4日,“乐土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深圳市大鹏新区乐土沃森生命科技中心举行。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孙福金,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军,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人事局局长王立萍以及乐土生命科技董事长刘如银等出席。据悉,目前该基地引进了诺贝尔奖获得者3名,国家重点人才工程专家5名,海外高端人才18名,博士33名,硕士72名。
图片
据乐土生命科技总裁、首席科学家苏彦景博士介绍,目前,乐土的基因检测、生物医药、CRO/CDMO、科技医疗抗衰四大板块已正式步入上市准备工作。此外,乐土目前与南科大、深圳大学等科研机构正推进合作。他表示,在生物医药领域,乐土致力于搭建生物医药产业平台,同时注重产业转化,推动肿瘤和自身免疫疾病患者亟需的抗体类等关键药物的大规模生产。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孙福金表示,1995年7月,原国家人事部和全国博管会批准设立深圳企业博士后工作站,标志着深圳的博士后工作正式开展。25 年来,深圳博士后工作从无到有,闯出了一条具有深圳特色的博士后培养道路,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载体,以产业化为目标,重点打造科技创新平台、大力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培育中小型科技企业,致力于将博士后平台打造成为领军人才的汇聚地、创业人才的孵化器、企业成长的助推器和新产业新技术融汇发展的策源地。
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该基地的落地,是大鹏新区高层次创新人才平台建设上取得的又一个突破性进展。与此同时,为大鹏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增添了创新发展的支撑和源头,助力大鹏新区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生物健康产业体系。
【撰文】郑婷婷
【通讯员】谢一
【摄影】赖思为
【作者】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