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公益活动在四川省肿瘤医院正式启动

3月5日上午9时,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四川省肿瘤医院(四川省癌症防治中心)联合省总工会、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武侯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8家市级癌症防治中心(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德阳市人民医院、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广安市人民医院、资阳市人民医院)共同承办的2021年四川省“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子宫颈癌和乳腺癌防治宣传咨询活动在四川省肿瘤医院健康管理·肿瘤筛查中心正式启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年“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四川省肿瘤医院已连续6年承办此项公益主题活动,累计为近1000名女性提供了免费的“两癌”筛查,减免费用约60万元。因工作成绩突出,社会效果优异,多次被中国癌症基金会授予“公益特等奖”“公益一等奖”等殊荣。今年更是在省卫健委、省总工会、武侯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在省内设置8家分会场,共同为数百名低收入、参与新冠肺炎抗疫的女性提供价值近千元/人的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筛查、在线科普及专家咨询,预计减免费用30余万元,以实际举措践行“健康四川——癌症防治专项行动”。
据介绍,乳腺癌和宫颈癌分居四川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的第二和第七位,“两癌”发病占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的17%。2019年出台的“健康四川——癌症防治专项行动方案(2020-2030年)”就加强健康知识宣传、促进健康生活方式建立、推进人乳头瘤病毒疫苗(HPV疫苗)接种、倡导定期防癌体检等方面,对全省宫颈癌和乳腺癌防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公益活动连续开展多年,覆盖面逐步扩大,社会影响力逐步提升。希望通过这项活动,打造具有四川特色的“两癌”防治公益品牌,引导社会对女性健康的关心和关注,加强女性自身的防癌抗癌意识,不断提升妇女同胞的健康水平。
3月5-19日活动期间,四川省肿瘤医院将面向参与新冠肺炎抗疫的工作人员以及低收入困难职工群体,提供130余人的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筛查、在线科普讲座及健康咨询名额,筛查项目涵盖妇科检查、宫颈HPV DNA检测、液基细胞学检测、乳腺超声、乳腺钼靶等内容,人均减免费用近千元。8家癌症防治中心结合当地实际,同步推进此项公益活动,为广大女性同胞送去实实在在的健康福利。
红星新闻记者 王拓
编辑 彭疆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