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青龙桥地区志愿者“为百姓做事”喜迎建党百年

“剪头发、磨剪子菜刀、找大夫问个诊,还能顺道买菜,啥都不耽误,好啊!”3月5日临近中午,家住海淀区青龙桥街道颐和园社区的马大爷享受完志愿服务,临走时满意地对志愿者们说。

当天,青龙桥地区的志愿者们广泛开展“喜迎建党百年 我为百姓做事”学雷锋主题活动,旨在以群众身边的“雷锋行动“在全辖区营造学习雷锋、争做志愿者、践行新时代文明理念的良好氛围,以学雷锋志愿服务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活动主会场设在街道颐和园社区,主题是“便民服务送群众”。“青之行”志愿服务队为居民带来义务理发、磨剪戗刀、维修等志愿服务,还有家政、干洗等便民服务;街道还发动地区单位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的军医志愿者,现场为居民们提供包含外科、老年、中医、心内、骨密度、血压测量等内容的义诊服务。此外,地区商超企业车客家园也在现场设置了便民购物点,方便小区居民们就近购买优质的农副产品。

如何慰劳忙碌了一上午的志愿者?其实,早在上午七点多钟,街道志愿服务促进中心的“小厨房”里已经铺开案板,志愿者们滚动着擀面杖忙活开了。中午,参加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在这里吃上了一顿热气腾腾的美味饺子。

青龙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伟表示,今后,青龙桥街道将继续实施“引领志愿者”、“培育志愿者”、“礼遇志愿者”三大计划,进一步提升地区志愿服务积极性,带动各界力量参与志愿服务,让雷锋精神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弘扬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