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交警春季交通安全“第一课”开讲了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文明交通意识、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切实提升“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3月4日下午,大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工作人员走进大理市育才二小,为该校300余名师生讲授春季交通安全“第一课”。
图片
课堂上,宣传民警在组织全体师生集中观看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血泪之鉴》基础上,结合大理市内中小学生的出行特点及往年因交通陋习而导致的诸多惨痛事故教训,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材料,从驾乘人员务须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务须戴好安全头盔、乘车切勿肆意戏闹、拒绝乘坐存有交通违法行为的车辆及行人务须遵守交通信号标志、不能随意横穿公路和进入高速路行走等话题入手,围绕常见的交通信号、标志、标线等交通知识以及如何安全出行、如何乘车等方面的内容,系统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积极倡导全校师生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争当交通安全宣传志愿者,争做学校、家庭交通安全的倡导者,做到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图片
授课中,宣传民警还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采用有奖交通安全知识问答的方式,以不断加深在校师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并为参与互动的20名师生送上了一顶安全头盔。
图片
— END—
供稿丨杨正宏
编辑丨 黄国庆 杨桂娟
审核丨 杨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