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电诈时,村民朋友回了这句话……

近日,

我市一位村民朋友

遭遇电信网络诈骗

骗术是“网络贷款”+“冒充公检法”

骗子以“冻结贷款”和

“移交司法部”欺骗恐吓

但这位村民朋友回了一句

“等一下,我这个给我叔叔看一下,我叔也是个警察!”

骗子只好悻悻而去

上边的微信截图是来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1年3月2日下午15时许,松罗派出所辖区一位村民朋友通过“便民微警务”小李警官微信,向民警李孝尧咨询情况。其同事在一个网上APP贷款,在填写银行卡信息,提示其填写错误,放款被冻结,随后该贷款软件工作人员联系他同事,要交5000元做流水明细,才能将放款给予解冻,同时对方还发了一张图片,声称是监管局的,要签订一份协议,因松罗派出所近段时间开展的一系列反诈宣传,其怀疑对方可能是诈骗份子,当即才向松罗所民警咨询情况,民警李孝尧当即告诉他不要轻易相信,这是一个典型的“网络贷款”+“冒充公检法”诈骗手段,不要向对方提供个人信息以及转账的行为,如果其不放心,派出所可以帮助核查情况,也可以到派出所当面与民警详谈。民警的及时阻止,使网络电信诈骗没有得逞。

很多人都想自己身边有一个警察好朋友,如果遇到一些麻烦疑惑的事,可以及时咨询。福安市公安局松罗派出所想群众所想,民警建立微信工作号,主动添加到辖区各村民群、行业群中,把辖区群众加为好友,在线上为他们答疑解惑,线下为他们提供便民服务,将“便民微警务”工作号打造成为群众“身边的警察好友”,为群众排忧解难。该所推行的“便民微警务”工作号也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平台和反诈宣传的重要阵地。

村民朋友回复骗子

“我叔也是个警察”

这句话对骗子很有杀伤力

但我们警察觉得非常温暖

因为通过派出所细致的群众工作

民警们不仅成了群众“身边的警察好友”

群众也已经把民警当成了自己的亲人

公安工作离不开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愿警民同心携手共筑平安防线

反诈中心热线电话96110,

24小时为您提供咨询服务!

供稿:松罗派出所 新闻中心

编辑:孙 红

校对:王 君

审核:缪君勇

福安公安《反诈志愿者说》合集

【反诈志愿者说】真假“警察”——冒充“公检法”诈骗老套路又现新花招

【反诈志愿者说】网络诈骗瞄准未成年人,福安家长要警惕!

【反诈志愿者说】看步步“精”心的骗局如何吞噬百万巨款(下)

【反诈志愿者说】看步步“精”心的骗局如何吞噬百万巨款(上)

【反诈志愿者说】这是一个“沼泽”,越挣扎陷得越深

敬请关注福安公安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