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寻刺激 蚌埠三男子无故用弹弓打路灯寻开心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 为寻求刺激,三名男子竟无故使用弹弓射击路灯,近日,蚌埠固镇县公安局湖沟派出所快速查处该起寻衅滋事案,行政拘留三人,及时消除了社会影响。

今年1月28日,固镇县公安局湖沟派出所接湖沟镇浍光村报警称:该村后楼组路边的十四盏太阳能路灯灯头都被人用钢珠给打坏了,灯头玻璃碎了一地。

经了解,被损毁的路灯为一家银行2020年底捐赠的扶贫民生工程。接警后,湖沟派出所民警一方面对案发现场进行仔细勘验,一方面对案发现场周围进行大量摸排走访。侦查员在案发现场发现部分钢珠和弹珠,走访该村时得知:2021年1月27日晚,有三名可疑男子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

侦查员立即围绕三名可疑男子开展工作,在对浍光村及周边村居走访摸排无果后,侦查员立即调整思路,案发现场偏僻,嫌疑人应为本地人,因反映情况的村民无法辨认,嫌疑人应为长期在外务工人员,因作案手法恶劣,嫌疑人应为有前科人员。针对分析的情况,侦查员锁定居住在湖沟街道的三名男子,其中两名男子老家为湖沟镇浍光村且有前科,因春节临近,刚从外地返回湖沟镇。确定嫌疑人身份后,侦查员迅速组织警力将胡某、单某东、单某锋等3人抓获。

经审讯,三名违法行为人如实供述:2021年1月27日晚,三人酒后携带弹弓从当地湖沟街道赶至浍光村,为寻求刺激,无故使用弓射击路灯。后经固镇县价格认定中心认定:被损毁路灯价值一千余元。

3月5日上午,记者从当地警方获悉,目前,三名违法行为人均已被行政拘留。

崔淮乾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李勇

编辑:唐恒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