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绥阳县在校学生参加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倡议书

各位家长朋友:

您好!让孩子健康成长,是每位家长最大的心愿,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缴纳城乡医保,能够减轻患病学生家庭负担,希望广大学生家长关注2021年度城乡医保缴纳工作,积极主动地为您的孩子缴纳城乡医疗保险,为孩子的健康茁壮成长撑起一片蓝天。现作如下倡议:

一、参保范围

绥阳县行政区域内的中、小学在校学生、托幼机构在册儿童。

二、缴费须知

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280元,2021年城乡医保集中征缴期为2020年11月16日至2021年3月31日。切记!请您一定要按照当地规定的集中征缴期按时缴费,如果错过集中征缴期,不仅要多缴费(需缴纳830元:个人缴费部分280元+政府补助部分550元),而且缴费以后还要等60天才生效(生效之前发生的费用不予报销)。因此,请您按时在集中征缴期内为您及你的孩子及时缴费。

三、缴费及查询渠道

1.微信缴费渠道

打开微信支付城市服务在城乡居民社保费服务下根据情况选择“自主缴费”或“代他人缴费”核对信息后点击下一步/代他人缴费输入缴费信息后点击下一步核对信息后点击“微信支付”完成缴费

2.支付宝缴费渠道

打开支付宝市民中心社保社保缴费录入缴费信息点击“城乡居民查询缴费”选择“医疗保险”核对缴费信息后点击“下一步”和“确定”选择社保经办机构(遵义市绥阳县医疗保障局)选择好缴费险种、年份和缴费档次后出现缴费金额点击“下一步”核对信息后点击“支付宝支付”完成缴费。

3.县行政中心二楼税务大厅和各乡镇人资中心可以直接缴费。

4.业务咨询:

绥阳县税务局咨询电话0851-26230005

四、报销额度和报销范围

(一)基本医疗保险

参保人在待遇享受期内,在医保定点医院住院治疗,政策范围内的医疗费用按下列规定报销。

(二)大病保险

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人员,个人不再缴费,最高支付限额50万元。参保人政策范围内的医疗费用,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个人累计负担费用超过大病保险起付线(6000元)以上的,由大病保险基金分段进行报销。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分段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取消最高支付限额。

特此倡议

绥阳县税务局 绥阳县医疗保障局

2021年3月5日

主办:中共绥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绥阳县融媒体中心

总编:石芝谋 | 副总编:彭坤煜 刘勤 卢永贤

责任编辑:周丽蓉 | 责任校审:周黎黎

来源:县医保局

▼记得分享转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