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工资买防汛物资、多次帮助他人……南京10人被评为“栖霞最美保安”

现代快报讯(记者 邓雯婷)3月4日下午,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栖霞分公司在栖霞区公安分局召开年度表彰大会,受表彰人员有6类,其中10人被评为“栖霞最美保安”。
图片
据介绍,2020年在疫情阻击、防汛抗灾、环境整治、人口普查以及国家重点工程等保障性工作离不开他们的全身心的投入,涌现了一批令人称赞的先进事迹和人物。此次评选是经基层大队推荐、公司职能部门审核、征求客户单位意见,“最美”评选领导小组研究,评选出叶红兵等10名同志为第三届“栖霞最美保安”。此外,尧化门大队等12家单位获得年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金陵科技学院南门等12家门卫获得年度“门卫守护示范岗”荣誉称号。
图片
“栖霞最美保安”的先进事迹有,燕子矶大队的叶红兵去年8月积极投身到抗洪救灾一线,并拿出自己部分工资购买方便面、八宝粥、矿泉水等防汛物资送给八卦洲街道七里村防汛指挥部,他多次获得年度“先进个人”和“优秀校园保安”称号;迈皋桥大队的女保安丁兆丽,她外表瘦小却在工作中体现出巨大能量,国庆期间,她放弃与家人团聚,主动请缨参加安保,数十次通过“水滴筹”帮助他人,被誉为“关爱奉献热心人”;被誉为南师大安保“一枝花”的女保安周巧荣,还被师生誉为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平安和谐的保护伞;还有燕子矶大队的高现海,疫情期间严格把控每一位进出人员,仔细排查进出车辆,坚决把病毒拒之门外。
图片
南京大学副校长邹亚军,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马群和栖霞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李鹏分别在会上讲话,勉励大家立足岗位、服务他人、奉献社会、提升自我,打造一支“素质高、技能强、服务好”,让社会各界满意的队伍。
(通讯员供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