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就是现在的七星关!

暖阳下初春的七星关,在和煦的阳光下散发着生机,蓬勃而有朝气。七星关不管是城区还是乡村,一幅幅美丽干净整洁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图片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在辖区社区院落及交通干道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志愿活动。在各个社区,志愿者们集中清理了路上的垃圾、并提醒过往路人文明出行 。
“每个周五都要来社区打扫院落卫生,已经是一种习惯了。”志愿者吴女士说,自从去年4月开始,每周五都会和同事轮着来打扫社区卫生。“自己居住的城市,我也愿意看着它一点点的美丽、干净起来。”
图片
社区院落干净了、乡村垃圾清运了、农贸市场卫生大扫除了、环境优美了、全区变靓了……近年来,七星关区始终把环境卫生整治作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针对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生活、购物、交通等环境,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统筹协调作用和群众广泛参与的优势,以环境卫生整治、陈年垃圾清理和消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滋生环境为重点,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扎实推进“五城同创”暨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
图片
自2020年4月17日起,每周五下午四点半至六点,由区四大班子领导、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带头,深入全区115个一级网格和各区直单位包保的447个二级网格集中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各乡镇、街道领导也动员全体干部、保洁员和村民参与此项工作。
活动在机关环境、乡村环境、农贸市场、餐饮行业等行业和领域全面展开,通过强化领导和责任、明确重点和区域,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整治环境卫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全体市民卫生健康习惯的养成。
图片
如今,志愿者活动已成常态化,眼见着街道越来越干净、眼见着农村环境越来越优美,这一年全区人民的坚持和辛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20年,七星关区成功获得了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顺利进入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序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