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西举行2021年投资项目集中开复工暨 “春雷行动”启动仪式

3月4日下午,陇西县2021年投资项目集中开复工暨“春雷行动”启动仪式在甘肃广药白云山中药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现场举行。

陈彦吉、杜万忠、胡世祯、汤晓春、李珍、张丽君、刘树武、包翠霞、杨森、张杏村等县领导以及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坚雄,甘肃奇正藏药集团董事长雷菊芳,广州采芝林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肃广药白云山中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孔箭等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由县委副书记汤晓春主持。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彦吉宣布全县2021年投资项目集中开复工暨“春雷行动”启动并讲话。他说,我县举行2021年投资项目集中开复工暨“春雷行动”启动仪式,这既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今年权责清单项目全面建设的重要举措,主要目的在于动员全县上下切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建设上来,有效发挥投资拉动的关键作用,助力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各包抓领导和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陇西县“1+1托5机制”实施方案》要求,不折不扣履行责任,抓好各自包抓项目的推进建设,做到全过程跟踪、全过程监管、全过程服务。各包抓领导要当好项目建设的指挥员、战斗员,深入项目一线加强督导,认真研究和协调解决有关困难问题,全力推动重点项目顺利实施。责任部门和包抓单位要对各自负责挂靠的项目逐一分解细化到具体人员,紧盯时间进度,细化工作举措,加快建设进度,切实形成人人肩上扛担子、个个身上有任务的项目工作格局。各服务单位要牢固树立“为项目服务、靠项目发展”的理念,主动配合做好征地搬迁、管线改移、用电用水以及前期手续办理等工作,全力保障项目实施。各项目业主要科学制定施工计划,盯紧施工重点环节,加快推进项目实施,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开复工项目单位代表郑坚雄作了发言。

仪式结束后,县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实地督导观摩了甘肃广药白云山中药科技产业园一期、甘肃陇西经济开发区中药材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陇粮路项目和中国中药陇西仓储物流中心一期、陇西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综合业务用房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物资储备中心、渭河生态综合治理(陇西段)、陇西火车站智慧停车场、陇西一方制药有限公司现代中药自动化提取三期配套仓储生活区、陇西兰迪玻璃科技有限公司钢化中空玻璃和热隔断桥门窗全自动生产线项目以及陇西县东郊片区(原机修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陇西县城龙宫路片区棚户区改造以及陇西县城市立体停车场(西关片区)项目,了解各项目投资规模、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各项目包抓联系领导作现场点评。

编审|康应祥 张 蕾

编辑|何宝玲

微信公众号:看陇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