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这4个小伙子做的事,瞒不住了!

看到老人摔倒

你扶还是不扶?

七星关两位交警

用自己的行动给出了答案

3月1日早上8点,74岁的唐友贵老人送孙子去毕节二十小上学。当天,天冷路滑,唐友贵不小心摔倒在人行道上。

此时,正在附近巡逻的七星关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张睿和吴昊然立马赶往现场,一边询问老人身体情况,一边将她扶起来坐在花坛边上。同时,张睿把身上的警服脱下来给老人披上,并打电话和老人家属联系。

当时,老人的手已不能动弹,张睿和吴昊然边安慰老人边呼叫指挥中心寻求帮助。几分钟后,老人的儿子儿媳妇赶到事发地点,大家小心翼翼把老人扶上车,张睿和吴昊然随即骑上警车开道,把老人送到第三人民医院后,便默默离开。

经检查,老人右手脱臼严重及时得以治疗,若不是两位民警及时相救,情况会更加危急。张睿和吴昊然的美德让老人一家非常感动,老人的儿子儿媳写了一封感谢信表达谢意。

另一件值得称赞的事是在2月28日中午12点半,七星关交警大队二中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急症病人乘车从毕节站方向开来,要去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请求警车开道。

接到指令后,正在附近执勤的民警马阁与叶逢岗,立即驾驶警车在碧阳大桥桥头等候。12时32分,等到载有急重病人乘坐的救护车后,一路亮起警灯,打开警报器并通过喊话器实施开道,前后用了不到6分钟,便将急症病人护送至医院急救。

人民警察为人民

谢谢你们的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