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一女子手卡戒指,消防员医院病床前为其做“手术”!

“喂,是消防队吗?我是黔西南州人民医院的医生,我们有位病人的手指被戒指卡住了,能请你们过来帮忙取一下吗?”
图片
3月4日 ,兴义市东环路特勤站接到支队指挥中心派警称:黔西南州人民医院有一名患者手指被戒指卡住,尝试了多种办法都没能将其取下,只能求助消防员前往救援。接到报警后,东环路特勤站立即出动1车6人前往处置。9时43分,消防员到达现场,经询问了解得知:患者为一名20岁左右的年轻女子,因生病导致手肿,戒指无法取下。
图片
消防员对该女子右手被卡的位置进行了认真仔细的观察,发现戒指厚度较厚,且质地坚硬。由于手指被卡时间较长,已明显肿胀,如不尽快处理,女子也会感到更加的疼痛,也会影响到其后续的病情治疗。情急之下,消防员立即利用指环切割机对该戒指进行切割,首先把女子的手稍稍提起,在利用指环切割机的垫片先穿过戒指与手指之间,以便在救援中不伤到病人的手指,随后,启动指环切割机小心翼翼的进行切割,期间,消防员为了确保病人安全,不时停下来询问病人情况,对戒指进行冷却。经过5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戒指取出。
目前,女子的手指已安然无恙。
图片
黔西南消防提醒
平时佩戴戒指要选用松紧适宜的型号,如果发现戒指卡手取不下来的情况,可以先将手浸泡在冰水中,采用物理学的热胀冷缩原理帮助手指消肿,或者准备一些冰块摩擦被卡的手指,然后再用肥皂水、油类物质或者其它润滑剂将手指润滑后,再慢慢将其取下。如果取戒指时手指出现红肿,要及时就医或向消防部门求助。
作者:杨启煌 吴远涛 罗路遥
来源:黔西南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