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向东南社区:开展困难帮扶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春暖三月薪火相传

红网时刻3月5日讯(记者 任晔 通讯员 陈萃萃 易霞)阳春三月,万物欣欣向荣。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向东南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长沙市天心区合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春暖三月,薪火相传。
长沙市天心区第三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喻晓带领社区党员、楼栋长、志愿者、社工们等一起,前往向东南社区工农村网格新2栋居民廖齐(化名)家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困难帮扶活动。
廖齐家有5口人,婆婆、丈夫及大女儿三人均为残障人士。廖齐每天既要外出打工还要照顾一家老小,“她真的是非常不容易,所以平时我们都会去搭把手、帮帮她。”喻晓说道。
图片
道德模范、志愿者和帮扶对象一起叠乱放的衣物。
“家里有点乱,我还没来得及收拾。”廖齐一边说着一边请志愿者们进门。话音刚落,党员和志愿者们就开始帮廖齐进行整理,扫地、搬杂物、清理沙发堆物、叠衣、叠被.......喻晓则拉着廖齐和其婆婆的手,聊着家常,分享照顾老人的经验。
经过大家的一番努力,廖齐家中焕然一新。“太感谢你们了,帮我做家务。以后社区有什么志愿活动也麻烦通知我,我也尽我的一份力。”廖齐拉着喻晓的手连连感谢。
图片
党员和志愿者进行杂物清理。
向东南社区党委书记邹宇红表示,社区会一直将学雷锋志愿服务融入到党员干部教育中,学习道德模范,感受榜样力量。下一步,向东南社区将继续深入网格集中走访巡查,认真落实“爱心天心”帮扶工程的要求,加强对特殊人群的关爱,切实为辖区居民服务,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一起为共建和谐安乐社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