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路上挤不得,多出一个也不行!|五大曝光

挤一挤就到了

图个方便

就多一人

……

无论是面包车超员

还是其他车辆超员

违法驾驶员总有千万个理由

可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时

后果不堪设想

事情经过:3月3日下午18时20分许,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经济区大队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辆沿沂河芝麻墩路由西向东行驶的银灰色面包车可疑,民警立即对其拦截,依法进行检查。检查中,民警透过车窗隐约发现狭小的车厢内人头攒动,疑似超员。经核查,该车核载8人,实载9人,超员1人。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驾驶人违法行为做出驾驶证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事情发生在临沂公安交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期间,临沂公安交警将会持续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群众安全出行持续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临沂公安交警温馨提示

超员导致车辆超出核载重量,增加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使得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车辆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

特别是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自燃等意外情况时,客车超员给乘客逃生、抢救伤员带来极大困难;

超员车辆往往躲避检查,和执勤交警“捉迷藏”,不是超速行驶就是夜间行驶,无形中增大事故发生率;

超员的部分乘客几乎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这些乘客将是首先伤亡的人员。

来源:临沂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