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两会:2035年前高铁北京通台北,让我看到祖国统一的前景

2021年全国两会在春暖花开的3月如期召开,传递出鲜明信号:中国在世界上率先控制住疫情蔓延,正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阔步前行。一年来,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战疫情、抗洪涝,促改革、推开放,抓脱贫、惠民生,保增长、稳大局,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图片
在大陆发展的台湾青年们也时刻关注着两会信息,两会期间,他们积极发声,谈感想,谈未来,献言献策,展望未来。
台湾青年洛克思在东莞生活了10年,2017年在东莞创业,还曾经承接过两岸青年短视频大赛。他表示,“十四五”规划需要每个人的助力,而他也希望能够积极投身祖国的建设当中。尤其是我国印发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出炉,《纲要》规划期为2021-2035年,在京津冀-粤港澳这一主轴中,支线规划阜阳经黄山、福州至台北。这一纲要一出立马引发网友热议,洛克思说,这让他看到了祖国统一的时间点。洛克思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两岸文化交流传递正能量的搬运工,期许大家能传承中华民族的精神,成为一个勇敢的中国人!”
其实这条铁路线已经跨海修至福建平潭了,而台青陈亚妏也已经来平潭发展四年了,两会召开,她十分关注,尤其是许多代表提案中都涉及基础教育,她作为幼儿教育专家,提议大陆应该在学龄前开展性别平等教育。
陈亚妏表示,目前教育过程中的性别不平等主要会体现在教材和课程、教师、学生、家长中性别刻板印象等方面,这样会造成多类别职业有性别比例悬殊。她期待在未来通过学龄前教育,可以培养孩子们性别平等的意识和能力,给男生女生未来提供更多发展机会与成长的可能。
图片
(图片出处除特别注明外,均来源于网络,转载诚请注明出处“今日海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