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起六安人可免费游这个五A级景区了!

免票游览天柱山活动来啦~

天柱山主景区

将于2018年的8月份

举行“安徽人免票游皖山”的活动

既能观奇峰怪石、攀登巅峰

又能亲山近水、放松身心

天柱山,

平均气温比城市要低上10度呢!

六安高温来袭,直逼40度…

赶快去天柱山避暑吧!

8月份安徽人免费啦!

景区地址:安庆市潜山县

景区门票:旺季150元、淡季110元(这是正常的门票价格哟!)

免票详情

1

8月1日至8月31日:安徽全省居民免票

在8月1日到8月31日期间将面向全省16地市给予免票优惠。值得注意的是,免票期间,各地居民需凭本人身份证(未成年人可凭户口本原件、学生证等)方可享受上述免票政策(免票范围不含天柱山景区索道、景区交通等其他项目)。

2

高考生优惠信息

6月10日至8月31日,全国范围内中、高考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可享受天柱山风景区门票免票优惠(免票范围不含天柱山景区索道、景区交通等其他项目)。

天柱山景区介绍

天柱山景区,位于安徽安庆市潜山县西部的天柱山,又名潜山、皖山、皖公山(安徽省简称“皖”由此而来)、万岁山、万山等。为大别山山脉东延的一个组成部分(或称余脉)。一般指潜山县境内以其主峰天柱峰为中心的山地,有时也指其主峰。

天柱山因独特的自然景观,名列安徽省三大名山之一(黄山、九华山、天柱山)。早在汉武帝时就封为“南岳”,历代都有人文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开发为风景名胜区,景区于2011年获AAAAA级旅游景区称号。 2011年9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成为世界地质公园。

看图,

欣赏祖国大好河山

你可以登上山巅遥赏天柱峰、走走惊险的青龙背,还可以俯瞰美丽的炼丹湖,而天柱山的日出、云海、雾凇也是一绝。

三祖寺▼

三祖山上下,古柏苍松,郁郁葱葱,寺周围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交融荟萃,相互辉映,移步换景,目不暇接。

天柱峰▼

天柱峰,道家司命真君发祥地,海拔1488.4米。在天柱峰前正面崖壁上,镌有清咸丰都统李云麟和国民党抗日第五战区副司令张淦的“孤立擎霄,中天一柱”八个大字。

唐代诗人白居易的诗句“天柱一峰擎日月,洞门千仞锁云雷”是对天柱山天柱峰雄奇景象的精彩描叙。

炼丹湖▼

1998年辟为炼丹湖,海拔1100米,为国内第三大高山人工湖,湖内波光山影,幽明幻变,气象万千。

湖如明镜,蓝天白云,苍崖青松,映入其中,给这平静的水面增添了生机。

微风徐来,湖水荡漾,波光粼粼,又是一番景象,泛舟其上,如入瑶池。

神秘谷▼

神秘谷为天柱山一大奇观,位于飞来峰下,号称花岗岩洞第一秘府,有“天柱一绝”之称。

谷底54个洞穴形态各异,洞中有洞,洞洞相连,神秘莫测。道家视此地为洞天福地,道书称之为“第十四洞天”,称司元洞府。

飞来峰▼

飞来峰是天柱山第三高峰,在“龙吟虎啸崖”的最西端,一峰独立入云,峰顶巨石如盖,浑身石骨,浅浅的水痕遍布全身。

渡仙桥▼

“渡仙桥”,又名“试心桥”,俗呼三步两道桥。过渡仙桥需要小心翼翼地跨过,没有胆量和意志不坚的人,难跨此桥。

俗语说:“人到桥头皆是仙”。跨过渡仙桥,即达方圆不足10平方米的一平台,台中大小两个石坑,称“天池”,久雨不盈,久旱不涸。天池平台外沿是悬崖绝壁,称试心崖。

试心崖是观赏“天柱山佛光”最理想的地方。遇浓雾弥漫山谷,艳阳悬挂碧空,白色的云雾上会出现一个七彩光环,更奇特的是,你的身影会映在华丽的光环之中,相当奇妙。

天柱山上一步一景,移步换景,先介绍这几个,其余的那些,要自己去登山亲自鉴别哦!

除此之外,在天柱山下,还有更多刺激惊险的游玩性景点,比如华东地区线路最长的玻璃水滑道漂流天仙峡、高空玻璃栈道白水湾、天柱山第一漂白马潭、安徽最不怕晒的漂流九曲河漂流……如此等等,让您既能游山,还能戏水!

将好消息分享给家人朋友吧,

八月份咱们天柱山约起来呀!

来源:合肥论坛

(六安市旅游委微信公众号,致力于好文精选精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