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小伙用娶媳妇的钱打赏女主播,亲妈报警!

看直播、刷礼物

在当今社会已经是稀松平常之事

可是

西夏区这位“大哥”

看女主播

竟然看出感情来了

为博女主播一笑

偷偷卖掉自家12只羊

将所得钱款用来打赏女主播

……

3月2日,兴泾镇派出所民警接到受害人杨呢(化名)的报警,杨呢称家中羊圈里的羊丢了12只,9只大羊3只羊羔,每只大羊的价格在4000元。

民警到现场了解到,杨呢家共有40只羊,几乎是家里的全部财产。而这40只羊是他丈夫生前购买的,已经养了五六年。

去年她丈夫不幸去世,现在家中的羊由她和大儿子看管喂养。杨呢表示,大儿子安大兴(化名)至今未婚,原本想着明年把40只羊全部卖掉,给大儿子娶个媳妇,没想到现在丢了12只。

民警一边安慰着急的杨呢,一边展开侦查,可令民警感到到蹊跷的是,受害人家中门窗完好无损,羊圈也在院子中,并没有撬盗痕迹。案件的侦破一时陷入僵局,民警随即转变思路,通过走访周边群众来寻找有用的线索。

“在走访过程中,附近一家养牛场装了监控。我们在监控中发现,有一辆银灰色的皮卡车,在受害人家门口停留了很长时间后才开走,视频中可以看到安大兴从院子里抱出了两只羊。”民警牛腾腾介绍说。

顺着这个线索,民警找到了皮卡车的车主,询问后证实车主就是羊贩子,更让人吃惊的是,偷羊的不是别人,正是受害人杨呢的大儿子安大兴,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安大兴也如实地交代了自己将羊卖掉的事实。

安大兴交代,其在兴泾镇牛羊肉市场专门联系了一个收羊卖羊的羊贩子,两人加了微信,只要手头一缺钱,他就联系这个羊贩子,每次过来拉上两三只。

而安大兴为何要打自己家羊的主意呢?民警告诉记者,安大兴在浏览视频网站的时候,认识了一名女主播,他非常痴迷,除了观看直播之外,安大兴时常刷礼物打赏该女主播。据安大兴的家人反映,从2018年开始,已陆陆续续打赏此女主播。

近期,因给女主播打赏礼物的时候没有钱,安大兴就动起了歪心思。“从今年1月份到现在,他陆续8次卖掉了家中的12只羊,所得13000多元。现在只剩1900多元,其余钱款均打赏了女主播。”牛腾腾说,知道真相后的杨呢十分气愤,但毕竟是自己的儿子,因此未追究其刑事责任。对于卖掉的羊,民警建议与收羊的人协商补差价,协商不成可到人民法院诉讼处理。

新闻君温馨提醒:

作为成年人

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无论是现实赠与还是网络打赏

在法律上都是一种赠与行为

基于自愿而付出的钱是无法要回来的

【记者 王浩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