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连城县开展形式多样志愿服务活动 践行雷锋精神

连城: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由连城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县总工会、团县委、妇联主办“弘扬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志愿服务一条街活动在街心公园举办。

活动现场,由县总工会、法院、公安局、人社局、供电部门等57家单位的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开展了普法、法律咨询、安全生产、防诈骗、义诊、针线缝补、理发等各个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细心耐心的解答和服务,赢得了市民的交口称赞。

市民说:“今天的活动很好,有补鞋子、理发剃头不要钱,还有发东西,还有量血压、测血糖,很好。”

市民说:“感觉活动特别好,在我们连城体现出了一个公益事业这块做得非常到位,整个连城很和谐,非常好。”

记者了解到,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很多不是第一次参加了,他们表示,纪念雷锋同志,学习雷锋精神,要从身边的一件件小事做起,与其他志愿者一起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志愿者罗水仙说:“今天是我第二次参加连城学雷锋志愿服务,感觉整个社会很和谐,大家的氛围非常的好,我觉得很开心。”

(记者:周 洁 马 彪 )

践行雷锋精神 关爱空巢老人

3月5日是“学雷锋日”,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激励和引导志愿者队伍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连城县义工协会联合莲峰镇南街社区、连城县计生协会志愿者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学雷锋志愿活动。

在南街社区老人活动中心,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一起聊天唠嗑,做游戏,开展了健身操、吹球、营养厨艺PK等多项趣味游戏环节,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南街社区居民吴长姬说:“我们今天来参加这个活动都非常开心,因为志愿者和我们街道的干部都很关心我们老人家,每一次参加活动我都很开心。”

南街社区居民曹美珍说:“志愿者都很关心我们老人家,这么关心,给我们娱乐,我天天都高兴,家里又挺好过的,我是幸福的。”

近年来,连城县义工协会实现了定期化、常态化的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义工精神深入人心,社会爱心汇聚传承。

连城县义工协会会李海霞说:“我们将继续在学雷锋月期间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比如说组织理发店给市民理发,然后组织志愿者上街进行环境卫生的宣传,那也会组织志愿者植树,之后我们还会开展一些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孤寡老人的一些活动,那我们将呼吁更多的志愿者参加到我们的活动中来,继续发扬雷锋精神。”

(记者:周 洁 )

网编:吴清兰 罗丽婷 吴秋静

审核:黄水林 ‍叶先锋

监制:李永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