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连城:抢抓春耕好时节 甘薯种苗管护忙

眼下种苗的春季田间管理进入关键期。连日来,在连城县良种繁殖场,工作人员正在甘薯种苗大棚里忙碌着,仔细地察看甘薯种苗的长势,为其除草、除虫。春季田间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当年的供苗质量。

“主要春耕就是要进行病虫害的防治跟草害的剔除以保证我们的质量。我们的目的就是保证优质的种苗供应给生产上用种,供应给农户,以保证农户的高产。”连城县良种繁殖场高级农艺师吴海明介绍到。

连城县良种繁殖场试验基地按照标准化农作物试验基地建设,占地面积75亩。2015年—2020年,共引进、试验、示范了527个甘薯新品种,2020推广甘薯品种9个,为甘薯种植户提供传统地瓜干加工、油炸片加工、紫薯加工、淀粉加工、鲜食、菜用等六大类型的18个优良品种优质扩繁薯苗近千万株,满足了全县6万多亩甘薯种植需要,为连城县地瓜干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连城县良种繁殖场高级农艺师吴海明说:“我们下一步就是这个基础苗的生产情况进行扩繁,扩繁出来的一级二级种都是供应生产用种。”

近年来,通过不断加强建设,连城县良种场继2018年成为全市首个“省级农作物试验站”后,2019年成为“省级甘薯良种繁育基地” “龙岩市新型职业农民实训基地”,2020年成为“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实训基地”。

(记者:周洁)

网编:吴清兰 罗丽婷 吴秋静

责编:邹定专 吴晓彤‍

审核:黄水林 叶先锋

监制:李永光